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3 関西紅葉の行 – 半自駕遊] Day 1.1 京都 - 宇治

2010年的紅葉,2012年的櫻花後,的確,如友人說:短時期別去關西吧,畢竟兩大美景也在關西試了,要再去就落和歌山來個望太平洋的溫泉吧。2013年3月,在計劃今年生日旅行目的地的時候,友人又放出'又要hea, 又唔多人,又要relax,又要唔市區,又要多嘢食,又唔要長車程'這要求,最重要的是,他不會參與任何資料搜集及安排什麼的只像跟團般,但又不願意跟旅行團。我已經無藉口唔應他的要求繼續如上兩次的選擇地方了,本來也打算算了,他自己說和歌山,那他駕車,我不用攪太多了,雖然我千萬個不願意在紅葉季放棄紅葉去浸溫泉……就在這時,救星到了。一對友人,J & R (下稱他們JR) 在一次聚會說有意一起旅行,而J又未去過日本,又喜歡攝影,而R亦是一位漂亮女孩,當然對和服體驗及美景下影相有好大興趣,最緊要是,他們會一起安排討論我們去的地方,不用我自己估旅伴感受!經我一番推介京都的紅葉美景,大阪的美食後,最後,我又可以去上次初體驗後未能去的京都美景了,也因為要符合麻煩友人的要求,今次我們加了去三重那邊住一晚溫泉小木屋。

對,這次我也是凌晨機,也是同一間酒店,也是同一張pass。




因為上個月才帶爸爸媽媽來,感覺非常熟悉了。當然,由機場買pass,乘南海電鐵去難波,經過還未熱鬧的商店街,當見到蟹道樂中店,過橋後就到酒店了。因為凌晨機,我們女孩子們趕緊去酒店洗手間快速化個妝,梳洗後,放下行李,穿上羽絨,冷帽手套(今次應該是這麽多次來日本最冷的一次了……已經……早上氣溫大約5-6度吧),買過便利店飯團及咖啡,出發去第一站宇治。 

宇治並不是一個紅葉景點。它在京都較南的那邊,比上次的醍醐更南邊。大家也知道,宇治最出名的當然是綠茶及綠茶製品吧!而對我來說,宇治的平等院更吸引我。在上次無意中在Facebook見到的相片,令我念念不忘,所以明知道它當時在維修,也把宇治放入這行程。 

由難波去宇治,的確車程有一點兒遠。首先要由日本橋坐大阪市營去北浜轉京阪本線去中書島,再轉京阪宇治線到達宇治,坐特級的話車程1小時10分鐘。 

去到宇治車站,時間只不過是9:16,一出車站就是我最喜愛的秋天空氣了。在香港,人多車多,太難有那麼空擴的地方呼吸著新鮮的空氣,這也是要去旅行抖氣的原因。我們沿著字治川一直走,因為川旁有些樹已轉色,我們(當然是只有我跟JR) 一起步就已影了很多相了。(我心中暗喜,因為今趟,終於能有人幫影相了)一直沿著行,因為我們想先參觀平等院才再去參道(當然知道不應該這吧-_-),所以繞路去。
字治的丸子全斬是綠色包紅色的
經過了日本風的街道
這是什麼果呢
真犀利!全部都是綠茶!
很有情調的宇治川


平等院的確很宏偉。可惜正在維修,不能見它全相及鳳凰!但在庭園走一圈感覺也很捧呀~





參觀完已到午飯時間。我們去試了大部份人推介的名物:蕎麥麵,去的是出名的川汶。 可能時間還早,不是太多人,亦不用排隊。 因為J非常愛食甜食,所以我們試了一個紅豆綠茶湯圓。味道嗎?甜囉!我本身已不大愛紅豆沙,而食湯圓也習慣入邊是芝麻花生,這樣食太貴了。



吃過午飯,參道上的商店也開得七七八八了,我們慢慢的參觀,這裡跟我以前去過如清水寺的很不同,這兒的商品大部份都是關於綠茶的食品,又或是特別版。最驚喜的是,每間商店賣的東西都不太會重複!J在這參道已買了一袋二袋了~而我,當然在他們慢慢行的時候去享受一下真正的宇治綠茶雪糕吧!日本的雪糕真的特別好食。雪糕放入口,散發出淡淡的綠茶獨有的苦澀味,已經忘記身處的溫度只有7~8度了。而JR亦試了食放了綠茶粉做topping的八爪魚丸,老實說,唔夾。

我們在表參道經商店街趕去JR站往下一個目的地走了。


 By 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