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3 関西紅葉の行 – 半自駕遊] Day 2.1 大阪 - 田尻朝市

叉了一晚電,今日星期日,一大早就出發了。去邊?嘿嘿嘿,去田尻朝市,只有星期日才開的呀!
有睇過我上次去黑門市場同黑潮市場嘅經歷,都知道我那麻煩友人嫌那些遊人市場的標價太高吧!所以,我今天再次挑戰他,直接帶他到朝市。這裡連英文也沒有一句,純本地人去的,不會標價高吧!JR本來打算分開去大阪城的,但見我們去朝市,也是一個幾吸引的體驗,所以四人齊齊大早向田尻朝市出發!

田尻朝市位於關西機場那邊,所以塔南海電鐵向和歌山方向出發到吉見ノ里駅。之所以要晨早起身,因為說是朝市,大早0700就已經開檔了,如中午去到,也應該會很多平宜的東西售罄了。大約40分鐘車程,我們去到車站都只不過是9點多。由車站行過去,大約十分鐘。沿途經過了未開的平民商店街,然後會是民居,一直向海行,當聞到陣陣腥味時,會經過一個棒球場(我才第一次見真的棒球場呀!)。朝市就在棒球場旁邊。



 在這裡,你可以選擇
1. 買走回家再加工食用
2. 即買即食
3. 買去旁邊的燒烤場再慢慢享受

當然,我們的酒店沒有煮食工具,所以我們只可以選擇2/3。由於我們都是想食新鮮魚生,我們選擇了2, 買了所有想食的然後開餐!

剛入朝市,麻煩友人已不見了。點解?因為他太興奮的關係,已走進了人群中打算貫東西吃了。無錯,是人群。9點多的朝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這裡有生果,魚檔,也有乾貨,炸物等等。



友人空手而回的走過來,他什麼也沒有買,因為他不懂日文,不相信眼前的新鮮刺身真的可以那麼平宜。他帶我們到下面這檔,他看到想買的是圖左下角的帶子及海膽,價錢分別是1400円15粒及1000円 一盒 (應該有多過一板的份量)。喂!比扭蛋更平!

這時,因為這裡的人不懂英文,我要用我的有限日語了:

このまま食べるいいですか?1400円全部?

換來的答案是:

ok! はい、全部。

我問都無問友人及JR,就對檔主說:

これ、これ、2,400円。

然後比錢。

他們即時問我在說什麼吧,我告訴他們,2400円 新鮮帶子及海膽,仲唔買等咩?!





最後,我們還買了一堆炸物,留意,是熱的。全部加起也只是3200円。
這早餐非常滿足,大早起床也是值得的。


By 山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