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2 関西桜 5日4夜] Day 3.3 京都 - 圓山公園/清水寺

接下來就開始見到人群了。
我們轉進了圓山公園。這兒是賞櫻熱點,有櫻花祭,也可以在這裡賞夜櫻。所以一入人群中,就有著上次於嵐山祭時的氣氛,不同的是,上一次是秋天的食品,而今之是春天的食品 - 竹筍~
當然,由哲學之道一直走過來,沿途都是未開的櫻花,這兒的也沒有可能全開了吧~
我們走進人群中,看看東看看西,慢慢向清水寺進發。


走著走著,途中也有一兩棵開得較多的櫻花樹,圍滿人的就是了。
去到二年板, 三年板,我覺得有件事很神奇,就是我印象中,在同一條路的中間,探頭出來的是一棵楓樹,而這次的卻成了櫻花樹。是我記錯了嗎?


在人群中穿插著,比起上一次來這裡的感覺差太遠了。可能是我太討厭人多吧。好不容易走上了清水寺的入口。太陽伯伯也快收工了。這一刻我很煩惱。
因為....人好多,而且明知道櫻花還未開,又已經到過清水寺了,今天也累透了,不如早點走,準備明天吧。但友人說想進內買御手,所以奈何的....到了清水舞台欣賞未開花的櫻花樹.....在清水舞台時,感到的是兩個字: 孤寂。



離開讓人感到寂寞的清水寺,除著人群離開。太多人,一點旅行時的relex 感覺也沒有了。這一刻的我只想怏一點醫飽肚回酒店休息。胃口也沒有了,在河原町回酒店附近食個金龍就休息了。


待續


By 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