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10月冰島8天】Day2.2 初到冰島 - blue lagoon

2015年10月17日

衝忙的上機。坐的是Icelandair 1420 去冰島的SAS6157,需時3小時10分鐘。

冰島其中一件事情出名的,是它的天氣。天氣預報也不能掌握這裡的天氣,5分鐘前可以大雨中,但5分鐘後已經是天晴了。

而我行程checklist中有一項為: 空中冰島照。
由於在Expedia訂機票時不能分別在不同的飛機分別選擇座位,我為了完成這任務,send email 去icelandair 要求轉位。而Icelandair 的職員也很快幫我完成調於窗邊位置。

其次我在意的,是今晚能否於酒店房就可以見到北極光。
可惜,一到冰島的上空,就見到一層厚厚的雲。
已開動了失望mode,飛機穿過雲層,我準備影空照時,結果見到的是......第二層厚厚的雲.....

Oh my God.....
快要起飛@斯德哥爾摩

還未進入冰島上空
進入冰島上空中 - 厚厚的雲
穿越厚雲中
發現,第二層厚雲
終於見到冰島的真身!


3個多小時的機程,終於到了目的地了。雖然天氣不太好,但長長的走廊上的這句Blue Lagoon 的Welcome,像是在歡迎我,向著我招手一樣~ 好了好了,我知道的了。



一直跟著其他人走,去到行李帶,很快已經可以攞到行李了。再跟其他人一直行。
喂! 為什麼是出口??差了一樣事未做! 入境印呢?
我打算走回去,但都看不到有海關....怎辦? 難道我非法入境了嗎?
剛好有一個空姐經過,我就問問她了。她竟然叫我就這樣走出去。
不理了,就出去吧。找巴士。...我的冰島印....沒有了

巴士劵在香港已買好,Reykjavik Excursions (RE) 的 KEF airport > Blue Lagoon >REV airport 巴士劵,ISK3900。選RE沒有特別原因,最主要是 Blue Lagoon 官網的官方介紹巴士公司而已,我對這次行程安排真夠懶~

一打開機場的門,嘩,大風到,我的行李也吹得不能自己站著。
右邊見到RE的巴士,把Print出來的巴士劵資料問清楚,免得上錯車。那位叔叔說對了,就把我的行李放上車,但...我上車時留意到車是直接到Reykjavik的。司機叫我去左邊等去 Blue Lagoon 的巴士。

把行李拿出,再去機場左邊。天啊,為何一點指示牌也沒有! 巴士站的指示,也沒有....
又大風,行李又重,又快到巴士到的時間,還正在下毛毛雨。究竟,巴士站在那裡.........

機場周圍都是這些藝術品
開始愈來愈多人往這邊走,所以我又跟著他們,來到這隧道。
幸好,我跟對了。就是在這邊等巴士。



巴士準時到達車站,有個職員見到我的是要於第二日由Blue Lagoon 出發往Reykjavik的票,所以收了我的print out 後就給了一張票給我明天用。


由機場去Blue Lagoon車程...忘記了。風景...什麼都沒有,而且天空灰灰的,心情不太好。
想快點去酒店放下行李去溫泉一番。


到了Blue Lagoon, 一心覺得,酒店應該在大池附近吧!因為用這價錢住一晚的話,應該不是要客人在車站行一段距離才能到酒店吧!所以,我就跟著大伙人們走入去。


地圖寫,不遠的。
沿路都是這些火山石
終於,到了門口,見到藍色的湖水,心情有一下子開心。
但是,望真一點.....點解無路呢....周圍只有火山地路。
再望望地圖,外面有另一條路,拖返個行李沿路返去望先。

見到藍藍的湖水,有一下的感動
點知出去見到另一條路都是火山地。我有去行了一半的。但是覺得唔對路。無理由一直走都見不到酒店型的物體!

為免剛到冰島就把行李拖壞,我決定用錢去解決問題。上的士。
我上了一架停在巴士站旁的的士,告訴司機我不可能再行過去酒店,想他車我過去。
上車後,他問我從那裡來。他說,我是他第一個載的香港女仔,今次也是他第一次去呢間酒店~

落車時,我準備了信用卡俾錢,但司機叔叔趕我落車拋下一句: Welcome to Iceland就走了。
多謝司機叔叔,給我碰黑的一天帶來溫暖。

入到酒店,我在Reception第一時間問的問題是: 可否幫我打去叫明天RE出Reykjavik的車在這停。因為,我真的接受不了拖行李行火山路回車站。
那姨姨說,那RE的車是定時在這邊停的。
我又不明白了。那如果我在大池那邊,那是否要在這上車?不理了。知道問題解決就算了。

我住的是1號房。
進房後趕快換上泳衣就去浸藍湖水了。

這就是EUR210一晚的房間了。
不獻醜放泳衣照了。
這兒的私人池,有室內,有室外。水深約1米左右,水底滿是別人用完的泥。
私人池地方不大,也不太少。
我學別人睡在水泡上,著住泳衣,在室外4~5度的環境下,浸在暖暖的水中,天空下著微微的雨。是有點冷,但整個人放鬆的在藍湖上,都幾舒服的。

傳說中免費的泥,每個人也用一用


   

到差不多19:00,我怕唯一買東西吃的小食店要關門,中途休息買了個晚餐,再落池浸。雖然看不到滿天星星,卻擁有了很久沒有感覺到的放鬆。





因為Blue Lagoon 較近機場,好多人會選擇走的時候才去大池一天。
但我計過,把入場費及住宿加加減減下,我寧願享受一晚人不多的私人池。而且有人說,好彩的話可以在房間見到極光。如果我最後一晚住而要趕早機走,那就有點浪費了。
所以我把行程這樣安排。

就是這樣過了放鬆的一晚。

呢度好住嗎?我晚上成功睇到極光嗎? 下篇話你知~

努力出文中,比D時間我~~

(Like 埋我地FB啦~遊記update會在FB公佈)

待續

1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你的私人池,是在房內嗎?房費是否已包埋?如果去大池浸需要額外再付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