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15(夏) 日本東京近郊紀行] Day 1.新宿

2015年9月26日  Day 1

今次外遊,和上年的班底一樣,我們兩口子加驕拔和艾蓮兩口子。當我們還在往機場途中時,艾蓮已經第一個到了機場,Whatsapp 跟我說她先去拿 WiFi pocket router,我心諗,單據、確認電郵全在我手上你如何可以拿到? 你連單據號碼都無呀。但最後她只是用了我的手提號碼就真的拿到預約了 WiFi pocket router,佩服佩服。

這次旅程坐的是 HK Express 廉航航班,要在T2辦手續,到了櫃位時被那長長的蛇餅人龍嚇了一跳。幸好前一天在網上預先已經做好登記,可以排另一條短得多的隊伍。

廉航沒有包括餐飲,不過我們四人都可以到環亞候機室免費用餐,吃飽才上機,不過後來發現機上的杯麵餐(杯麵加汽水)只要$45,比我想像中平,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

另外,今次飛機上也沒有電影觀看,不過機上的乘客都早有準備,飛機一到空中大家都拿出自己的平板電腦,場面壯觀呀。

航班延遲了半小時起飛,到東京成田機場時已經差不多是當地下午五時了。急忙的到櫃位買了東京地鐵三日票及到旅客中心買N'Ex來回票,之後便坐 N'Ex 直達新宿。

購買N'ex來回套票的旅客中心

第一次坐 N'Ex ,總體上算是不錯,座位舒適,和前座距離足夠不會「頂腳」,放行李的架上每個行李位都有密碼鎖提供,抵讚! 不過見到有人竟然忘記了自己設定的密碼,他們要到總站找職員解鎖了。唯一要彈的,N'Ex 應該都算是高鐵了,但速度比我想像慢,由成田機場到新宿,花了個半小時。




到了新宿 JR 站,剛好車站有工程進行,令我們要繞了一大圈才到了車站東口那邊,浪費不少時間。

我們今晚住的酒店是「新宿東京喜達汀酒店」,離歌舞技町只兩個街口,大堂設於二樓,樓下就有便利店十分方便。最令我驚喜是酒店房間出奇地大,大得差點令我忘記自己身在新宿,竟然有空間把兩個行李箱都全開!

這麼大的房間......差點忘記身在東京呀.......

酒店所在的橫街十分熱鬧,不少食店及居酒屋,人來人往,而且還有不少風俗案內,門口當然有馬伕在拉客。第一次來日本的艾蓮不知道那是風俗案內,好奇的走過去掀開店門的布簾想走進去! 我們及時把她拉走,她說那店面的模樣,怎看也不像風俗場所,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會知道,那.....大概是男生的鑑別本能?

街頭表演........."定格"

時候不早了,除了早上的候機室早餐及N'Ex之上吃了飯團,其實整天都沒有吃過什麼東西。於是我們去一蘭吃個拉麵充飢,打算逛一會街,晚點去居酒屋吃宵夜。


食完拉麵,終於回復體力可以逛逛。


我們先到位於車站西口的六歌仙預約好大後天的晚餐。途中路過了有名的回憶橫丁,可惜我們沒時間在回憶橫丁一嘗地道食物,只好留待下次再到新宿時才試了。




預約好六歌仙燒肉放題,時間尚早,我們到藥房及激安之殿堂放一放血。艾蓮買了不少 「0.01愛的套套」話當做手信,其實會否自用我就不得而知喇。

在藥房及激安之殿堂花了太多時間,離開激安時,已經快到十二時凌晨,只好取消到居酒屋吃宵夜,回酒店睡覺。

回到酒店休息一會,我們兩位男生到樓下便利店買宵夜時,在大堂遇到兩個西人。他們主動跟我們說話,我最初也不以為意,心想外國人比較喜歡跟陌生人說話而已。但不出十句,他們便露出真正意途了。原來他們見我們兩個男生,夜深出動必是出去「搵食」了,以為我們是內行人,叫我們介紹一下那間店好。不過我們雖然同是「搵食」,但我們只是到樓下買杯麵食,跟他們搵「蝦條」的目的不同,令他們大失所望了。



(待續........)


By 阿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