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2008(冬) 日本 北海道 10日9夜] Day 6(a).二世古.函館

時間:2008年12月23日 (第六天)

轉眼旅程已經過了一半,眾人起床後都十分準時到樓下的食堂等待吃早餐,看來大家都對 Ramina 的早餐十分期待呢。通常希望越大失望就會越大,但叔叔嬸嬸又豈是凡人?那早餐,不,那是藝術品,又一次給大家無限的驚喜。

(叔叔的背影)



大家都已經不能多說話,只有在努力的食著那幻之美食。

用過早餐,是時候離開二世古了。

真的捨不得離開叔叔嬸嬸,那一刻,我彷彿感到我臉頰上流著兩行鹹鹹的淚水。

我會再回來的!我會再一次回來這奇幻的國度。



Fujimine san 載我們到俱知安火車站,我們先要乘火車到長萬部站,再轉另一列火車到函館。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長萬部站天橋上的美景,在經過天橋到另一個月台轉車時,記得在天橋上停一停,放下行李,欣賞一下那廣闊的景色。


經過一整個早上,差不多三四個小時,我們終於到達了函館,但惡夢現在才開始。


走出函館火車站,發現外面又下起雨來。旅行時下雨,絕對是萬分掃興。而我們在函館的這兩天,有九成時間是下著雨,此乃惡夢一。

我們在火車站外不遠處的巴士站,坐巴士先到酒店放下行李。

這一天晚上我們下榻的酒店是位於湯之川的「渚亭」,是我們整個行程中最貴的一晚酒店,我們當然期望會有相對的質素了。


到了大堂,穿著傳統和服的職員在歡迎我們,她們有很多都是蠻大年紀,所以當她們叫我把行李給她們拿的時候,我猶疑了一會,心想你到底行不行呀?一不小心會弄傷腰骨就不好了,反正都已經入了大堂,還是我自己拿好了。

在大堂一角放置著我們早前寄來的行李。YEAH! 選擇宅急便果然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辦好手續,由於時間尚早,房間還未準備好,我們只好出發往下一個地點,留待今晚才回房間了。

我們立即出發去吃午餐。其實當時已經過了午飯時間,眾人都十分肚餓,怎料到達巴士站時發現巴士剛開走了,下一班車要等四十五分鐘呢!由於不想浪費時間,只好硬著頭皮,沿海邊慢慢走去「函太郎」。

由渚亭到函太郎,步行需時大約半小時,飢寒交迫,此乃惡夢二。

那長長的海提,就好像永遠都走不完,幸好,長堤旁的海景倒是十分漂亮,海上為數不少的海鷗,加上日落的餘暉(北海道的冬天,日短夜長,下午三時已經開始日落,五時已經入黑了),感覺相當不錯呢。





(待續..........)

By 阿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