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2008(冬) 日本 北海道 10日9夜] Day 6(b).函館

花了半小時,好不容易來到了「函太郎」。



「函太郎」是在我們出發前在網上找來的,網友說又便宜又好吃,每人只需港幣一百元多,便能吃得捧腹而走。實際上味道還可以,但不算得上十分美味,而價錢卻十分昂貴。我們只好隨意吃了一些壽司,滿足了最基本的需要,飽是談不上,反正這天黃昏六時半已經會吃晚餐,也只好將就了事。




離開了「函太郎」,我們步行到市電站坐市電到五稜廓公園的五稜塔。





我們買票上五稜塔上的展望台。

在展望台上,我們買了雪糕來吃,慢慢的等待「五稜星之夢」。



展望上的歷史模型做得相當精緻。





「五稜星之夢」是五稜廓公園的外圍都亮了燈,形成一顆發光的星形圖案,而最佳的觀賞位置當然在五稜塔上的展望台了。

等到了亮燈的時刻,大家一看,都不禁問為什麼這個號稱最佳的觀賞位置也不能看到整個星形的燈光,十分失望。


看罷「五稜星之夢」,我們便坐市電回到渚亭。

由於大家都十分肚餓,我們都想第一時間到房間放下隨身行李然後吃晚餐,但此時一位酒店經理走過來,說他安排了「Welcome Drink」給我們。

我們不想浪費時間,但他說房間還在整理中,還是先喝杯飲品吧。我們萬分不願意,但也只好坐下及用極速把飲品喝完,前後還不到五分鐘。喝過 Welcome drink,經理便立刻改口說房間已經準備好,可以回房間了。

由於房間是傳統日式設計,沒有床,加上有私人風侶,所以感覺十分大。房間和式的設計、提供的設備及職員的殷勤服務,果然不負高級酒店之名,暫時十分滿意。



小休一會之後,我們立即出發去吃酒店的自助晚餐。我們對這一餐滿心期望,一來這兒是高級酒店,二來早前 艾廸 對這裡自助餐的評價十分不俗。到了餐廳,看到食物種類十分足夠,但單看外觀不算十分吸引。

每人都捧了一大碟食物回座位,滿心歡喜的大快朵頤。但食物一放入口中,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面色一沉,食物難吃得很,不要說高級酒店,簡直連茶餐廳的質素也不如。大家吃了一輪,已經沒有心情再吃第二輪了,這絕對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酒店食物,此乃惡夢三。早知出外吃別的算了。

隨意吃了些東西,也不知吃了什麼,反正所有東西也差不多,飽腹就算了。

回到房間,好好享受了私人風侶後,正當打算收拾一下東西時,鷹哥突然叫我到他房間,還叫我帶備「鞋抽」,我摸不著頭腦,也沒有帶備「鞋抽」便到了他房間。

一進內,他和阿政便立即用向我用「鞋抽」分別施展了「胡家刀法」及「九頭龍斬」,可惜我輕輕閃身便同時化解了他們的招式了。

原本他們見「鞋抽」形如長刀,加上日式的浴袍,感覺蠻像古裝人,便玩起上來及拍照,不過那天我太累了否則也會和他們瘋狂一下。

正當我想回房睡覺時,鷹哥突然拿起一張紙問我知否什麼是「小バエ」。

(由於我們不清楚正確的讀音如何,所以我們將「小」讀做國語發音,而「バエ」則用回日語發音,整個詞讀成「xiao ba e」,為什麼小字不用粵音?那永遠是個謎)

那張紙是酒店的一張類似通告的東西,上面說由於近來海藻盛長,引來大量「小バエ」,請住客緊記晚上關好窗戶,否則「小バエ」會飛入房間,十分恐怖。

我們三人加起來的日語詞彙也不知道「小バエ」是什麼,我們百思不得其解,究竟什麼是「小バエ」那麼恐怖呢?會飛的難道是雀鳥?但那麼大的雀鳥應該不是那麼輕易可以飛入房間呀。

我們只好帶著這個疑問繼續往後的行程,而答案更在一個我們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此乃後話。

總而言之,渚亭是一個享受溫泉的好地方但絕對不宜吃酒店內的自助餐,切記切記!


(待續.........)

By 阿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