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2013 關西 4日3夜] Day 1 大阪

小時侯曾經對自己許下承諾,就是出錢出力請爸爸媽媽去日本旅行。他們把自己養到這麼大,是時候儘女兒的責任了。雖然我知道,其實他們比較喜歡去東南亞旅行,又喜歡去跟旅行團,但是對我而言,我想他們能明白他們口中常對我說的"又去日本"的真正原因。因為,我相信不親身感受,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想表達的,因為對他們而言,我什麼時候還是小朋友。

選擇關西,只因為覺得編行程不用做太多功課,又比較熟悉。要知道跟年紀體力差不多的朋友去旅行跟上了年紀的兩老去旅行,住宿,景點,路程,三餐,時間,每一樣也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再加上對他們而言語言文字不通,我媽還嚴重偏食,而父母又是那些經典口中無所謂,但又不斷彈什麼什麼的,說真的,由買package 開始的一刻,得到的壓力比上班時的還要多。我買的是CX的三人房package,早上十時多機,酒店房也是比其他酒店較大的了,還有小型廚房,這樣選擇是想父母住的舒服一點,不想他們埋怨日本酒店房間細這事實。但當按比錢的第二秒,我媽就問了我一句: 
我們是否搭凌晨機住民宿? 我跟團未試過!
我無言,只告訴她不是。心中卻默默想....你唔早講.......然後默默的望住CX holiday  那些terms and condition,再上網看看有沒有退錢可能。結果當然不能吧。

因為跟兩老出發,雖然在同一間屋,但是因為生活環境,上班,接觸的人很不同,我與父母有好多想法上及生活習慣都很不同。這就是expectation 的差異了。10點機,他們會選擇7:30在機場,還要兩個鐘前,即5:30去搭巴士再轉E字頭機場巴士。我聽到他們的安排,我已經暈了。花了不少唇舌,結果可以遲一小時搭A車去機場。

經過3小時機程,我成功帶了我父母到異國了。由於我清楚知道他們心境還是充滿好奇心,我怕他們自己周圍走,迷路了就煩了。所以一下機我就叮囑他們不能亂跑。
我們搭南海電鐵到難波,酒店就在車站附近了。



南海大阪站5號出口見到Mcdonald轉入去就對了。整理相片時我有第二個發現,原來我爸爸邊行邊影,影到很多我平時不會影的東西~



到酒店放下行理,花了30分鐘說服我媽去黑門市場,點解要說服? 唔明白。我媽是一個什麼也Just say No 的人。要令她點頭,真的要一番唇舌功夫。
Fraser Residence Nankai Osaka 裡的這房的確比平時酒店大多了 (雖然我媽口中還說小,她用大陸那些跟這兒比-_-),一房一廳一廚房,還有洗衣機微波爐,因為我加床,所以我的彈簧床在客廳位置。







離開酒店行15分鐘就到黑門市場了。見到父母好奇心滿滿的一直行,一直影,一直問,心中有點兒開心了。自己開心,莫過於父母因為自己為他們安排的事而開心!







之後,就進入了掃街時間!我帶他們食了燒蟹,墨魚丸,牛雜等等,到心斎橋逛逛藥屋就回去休息了。






小插曲:

前文提到我爸爸在日本會語言不通,他周圍也影了一堆我不會影的相片。在我跟媽媽行藥屋其間,他已影了很多snap shot。回去時,有一班 cosplay 女子迎面走來,我爸爸突然走向她們前面指手劃腳要求跟她們拍照。之後,他還把相機交給身材最好的一位要求她楂機,打算自己也入鏡,此時,我媽跳出接過相機幫手拍照。[下面第二幅就是我在後面看到的情況]
以下是我跟爸媽當晚的對話:
我: 為什麼要最好身材那個揸機?
爸: 我怕你媽嬲!
我: 媽,那為什麼你跳出幫手?
媽: 點會身材最好的不入鏡呢?

這就是我的爸爸媽媽。


待續


By 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