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10月冰島8天】Day1 坐SAS出發去Stockholm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原本打算Stockholm只有一日,一心打算去每個地鐵站參觀一下,因為那兒每個車站設計也不同,可以去影影相。臨出發才去找尋方法如何用pass做這地鐵遊。放長假的代價,星期一至星期四連續OT到20~21:00,最後只買了來往機場及中央車站的車票,其他也不想太複雜,還是放棄了地鐵站遊。

早上0905機,約7:00到達機場,因為Expedia 給我的資料是T1,那當然在T1下車,怎知道原來SAS是在T2 check in 的,算了,乖乖地轉向T2 check in。
在Starbucks 換了杯生日飲品,便乖乖地坐在閘口回覆幾個記得我生日的朋友的祝賀,開始進入完全放鬆的狀態,準備出發。2015年,我過了一個30小時的生日。





今次是我第一次去歐洲。對上一次坐長途機,應該是讀書時去美國那次的暑假交流生,已沒有印象了。因為怕常出入,所以選擇了走廊位置坐。開始11.5小時的飛行時間。好彩的是旁邊沒有人坐,那就不用那麼擁擠了。SAS的戲,不太感興趣,為了不想太動腦筋,開了inside out 邊看邊等食第一餐。

第一餐是牛肉千層面,味道都OK的。



吃過第一餐,開始想睡的時候,悲劇來了。坐在後面那兩個可愛的寶寶開始玩...踢櫈...
時間一分鐘一分鐘地過,話咁快,下午茶時間到了,是三文治。我錯了,點了慣性的咖啡。


寶寶繼續玩,玩得好開心,笑到哈哈聲,我就幾分鐘幾分鐘的睡。不能入睡,沒精神看書,最後,我決定開始睇預先DL的動畫。不一會,又食了。不知道是什麼,但是都幾好吃的。



這十多個鐘的飛行時間,雖然無得瞓,但是也不太難過。
落機後,週圍都很陌生。傻傻的跟著他人走,見到一個像是遊樂場售票亭的地方,原來是海關。過海關時,被問了很多問題。

"成功" 過關後,去等行李。等行李的地方人很多,我亦失去了本身自己在亞洲地方高度的優勢,要左穿右插,才能找到一個地方見到行李帶。

因為知道外面氣溫只有6~7度,穿上大褸,手套,冷帽,就拉著行李出機埸了。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燈光及人多,我有點覺得這機場似印象中的啟德 (印象中...我無咁老呀!!),人太多,我又好累,行李好重,想快點上巴士回酒店。向外望,就見到要上的巴士Flybussarna,把預先準備的QR code拿出,問清楚後就上車。感覺有一點奇怪,他們見到黃皮膚的人時,好像想逃避你眼光不理你似的。





到步後是當地時間14:35,上車時間是15:12。選擇機場巴士而不乘鐵路的最大原因,是在日本學會的,如有時間,寧願花長一點時間點到點,好過省了時間但推著行李找路。而且,巴士平得多,省著食多少少更好吧。



斯德哥爾摩太陽伯伯好早收工。所以沿途幾乎也因為遮太陽而看不到風景。
原本Arlanda機場去Cityterminalen 只是45分鐘的車程,但我竟然好彩的遇上塞車。結果用了1小時15分鐘才下車。







下車後,Cityterminalen 太大了。我左兜右兜,拖著行李兜了廿多分鍾才找到應用5分鐘已到達的酒店。
路痴自己去多少次地方也繼續是路痴,還是一出閘只有左邊與右邊的車站適合我。
今晚住的是Comfort Hotel Stockholm,單看外表,一點也不像酒店。有關酒店介紹,會留在遊記後。


時間17:00,決定出街走走。沿途真的很多人,我在他們中間就像是哈比人一樣。
而我發現,令我找到安全感的,就是見到 7-11。




開始到達購物中心街道了。這裡最多的是H&M,每隔幾間店就有一間。我沒有去Shopping,只去八卦了北歐購物是否真的那麼高。我自己覺得,也不是貴得那麼誇張。之後,因為累了,而且都開始天黑,沿路snap shot 下就回去休息了。

購物街

北歐的秋天
Hötorget,不過開始收檔了。
Kulturhuset & Sergels Torg

Stockholm Centralstationen


 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