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10月冰島8天】前言

北歐,童話式的小屋,白色的國度,最接近聖誕節的一個地方。

極光,是夢幻的,是神秘的,俏俏的在夜空中起舞。據說,你需要有足夠的運氣,在零下三十度的北極圈才可以看到,所以,極光也有帶來幸福的說法。

在北歐看極光,可說是小時候已定下的其中一個人生必做的項目之一。因為對北歐的鍾愛,因為對看極光的執著。

2013年12月,曾經以為自己有機會去北歐睇極光,卻因為一段關係的終結而告終。

2014年1月,我買了這幅1000塊的拼圖,安慰自己將來一定有機會去的。

2014年2月,我把拼圖完成了,掛了在家中客廳的當眼位置,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親身去看一次的。

2015年3月,FB推送消息,說北歐航空復辦香港往北歐的航線,正在做推廣。同時,發現了冰島雖然是接近北極圈,但氣溫卻比北歐的其他四國為高,而且,不斷有報導寫冰島是世界上最適合獨遊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當時,我的考慮只是在數我有多少日假及去旅行的日子,就按下買機票了。

對,就是在對目的地一點認知也沒有,在只有一次獨遊的經驗(還要只是日本),在未去過歐洲的情況下,就買下去冰島的這張機票了。

是衝動嗎?這一切的所有,就像冥冥之中被安排著一樣。(直到我去完這8天的行程,當中也幾乎沒有一項我是有預先安排的。)

回港已差不多一個月了。行程中,每一次的驚喜,每一次的感動,到現在回想起也覺得興奮。所以,決定在物見遊山借位寫下這第一篇非日本的遊記。
冰島,我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