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10月冰島8天】Day4.3 冰島 - 我終於睇到北極光了@Akureryi

Akureryi 的美景真的很舒服,可能是因為雨已停了。好天氣令我的心情完全放鬆,一個人周圍走著停著,不用理會其他人的眼光,不用理會周圍在說什麼,因為這兒人很少,就是自己的世界中,進入心情也在放鬆的狀態。天色漸漸黑了,由於不喜歡獨自在餐廳吃東西,我沒有打算去試任何的餐廳,所以回酒店吃在香港帶來的杯麵,在酒店房間聽聽音樂,看看之後幾天的天氣如何。

本來,也沒有對今晚有任何期望,因為昨天的經歷告訴我,即使一些事情是自己安排了,但其實事情都是被安排的。當你沒抱任何期望去面對的話,那 "失望" 就不會出現的了。"失望"的成因往往就是自己有了一個準則的規矩,又不是在工作,當自己真的在放鬆,若果你不去定這條線,那"失望"就不會出現,而出現的,全部也會變成了驚喜。這就是我的快樂的來源,其實,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在計劃行程時,除了參考別人的遊記,看看別人相片入面的美景外,自己習慣去看看人些其他人用不同角度在那地方待著時的感覺。比起看被修飾的相片,我更喜歡的是在修飾文字裡幻想,然後當自己去到那地方的時候,慢慢感受當地比自己的感覺,再拍下屬於自己的照片,這才可以更深刻。這次我看過了的是<不應該的人生 - 在冰島的人生7堂課>,雖然作者不是在Akureryi 而是在Vik,但這書令我想了更多,很值得看。在等待去看極光的這幾小時,我就是靜靜的看著這本書至集合時間。

網絡圖片
到了集合時間,因為有昨晚的經驗,查了今晚的溫度為-2度,比昨晚更冷。所以我決定了以下幾件事:

  1. 加多件毛衣及暖包去保暖
  2. 除下隱形眼鏡戴上眼鏡,那可以減少面部食風的面積,也不需要吹到眼乾
  3. 多加一條 legging 在雪褲入面,貼身的可以更補暖
  4. 不帶腳架了,因為決定了隨心,能影就影,看到的就用眼去望,然後記著好了


在酒店房看到SAGA的車才下樓。今晚也是十多個人。今晚的導遊沒有昨晚肥哥哥的幽默,什至我覺得他是一個悶蛋.....

開車了。他跟肥哥哥一樣,說如果要看到北極光,就先要找到第一粒星。
車開了15分鐘就停下了。導遊說這是一個好地方,可以欣賞到美麗極光的。
一下車,唔......沒錯,這裡是.....美麗的,但....我沒有打算影下一張照片.....點解? 他帶了我們到墳場等極光........

我不敢亂望,當刻的心情是: 我不想在這裡見到極光,我想快點上車.......已經沒有任何時間的概念了。大約待了10分鐘吧,大伙兒就上車去另一個地點了。

其實在車上,外面漆黑一片,都不知道自己被帶到那兒了。下車的地點是一塊空地,對著一座山。當我抬頭望向天空的時候,今天的天空一點雲都沒有,整個天空都是星星,好美。可惜我不懂攝影,但那美麗的星海我一定不會忘記的。(有機會留待阿見補相吧^^)

我們在照片見到的極光都是綠綠的,紫紫的,但我們眼見到的其實的白色的。感覺就像幻彩耀香江的射燈般。為什麼不是有顏色? 因為科技,即是相機對顏色的敏感度比人眼好,人眼不能辨別出白光的顏色,但相機就可以做到了。

在空地一直待著,導遊就一直說這邊有,那邊有,但老實說,我們沒有一個人看到。但是算吧,這樣的一個星海,我已經非常滿足了,我選擇靜靜的站在一旁,欣賞著星星,我再次望個個天微微笑。

因為大伙兒站了近30分鐘也沒有人見到極光,我們再次上車找尋能看到極光的地方。對我來說,我已經好滿足了,因為,今晚的極光指數只有2,我是抱著看不到極光的心態而出發的。

上車不久,突然導遊把車停在路邊,這裡沒有剛才那地方那麼黑。一下車,就在公路那邊,暗暗的看到一片白白的光,看見大家都放下腳架說要曝光多少秒去影那極光照,我卻拿出我那被恥笑的機仔 Canon S110 ,在沒有腳架下隨意影了幾張。就是用朋友教我的setting: M mode, ISO2500, 曝光1秒F2.0。老實說,這堆東西我一點也不知道是什麼。我只知道ISO再大我張相變了砂紙。

那,結果如何? 對於我這個不懂影相的人也可以有幅這樣的相留念,我覺得任務已超額完成了。

就是在雲間見到一點點的白光,再用相機拍一拍,就見到一片的綠光。
如果我懂影相,你可以想像畫面可以很美。
還有一點點星星襯托
試著調較ISO影出的最清楚照片了

有否後悔沒有腳架? 沒有。因為我是在沒有打算看到極光,沒有打算影到極光的情況下,第一次見到自己想見到的這神秘又美麗的光,我相信我的幸運會到來的了。就在2015年10月16日開始的這旅程開始。

整個行程到了晚上23:30要回去了。由於我住的Hotel Kea是在市中心,所以我很快回到酒店了。SAGA真的好好,導遊說今晚的極光不多,如果有人明晚還可以參加的話可以免費Join。但我明晚就已經在Reykjavik 了,所以不能再參加,但對我來說,這第一次的經歷,我已經很滿足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