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10月冰島8天】Day5.2 冰島 - 再見Akureyri ,雨中夜遊Reykjavik

在車上跟德國女孩子閒聊著。原來她是一名讀醫護的學生,想在找工作前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所以參加了一年計劃來這邊打工換宿。她在這裡待了約三個月,每天工作就是帶遊客騎馬,清理及照顧馬匹。

年青真好,可以這樣不用想太多自己做喜歡的。我不會說後悔自己剛畢業沒有做什麼什麼,因為每一段時候當在生活有所體會後對同一件事件的理解會有著不同的意義。就像這一刻,我之所以在冰島,也是經歷過一些事才會有這旅程吧~

德國女孩把我放回SAGA 的 Information Center就離開了。要乘的是16:00 的飛機,現在時間才中午,今天氣溫大約2度左右,太冷了,四周在這美麗的Akureyri走走,因為,下次要來的話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SAGA Travel 的 information center
原本打算入去,但是Closed

巴士
這植物好美,不知道是什麼名稱呢
選擇早一點到機場,因為在想在機場慢慢處理之後幾天Local tour 的行程。
前文提到在香港只預先報了行冰川的Tour,因為其實自己還未能決定參加那間的tour 及擔心天氣不好。到了機場,這機場真的小得可憐。我沒多作考慮了,一口氣報了RE 的南海岸冰河船Golden Circle 的行程。原因就只是覺得RE不錯,我放下腦袋去旅行為大前題下就online 報名了。



到達Reykjavik的Stay Apartments Grettisgata 都已經17:30了。因為打算去那冰島有名又較平宜的超級市場Bonus,所以箭步就去逛逛了。
去逛了一圈,發覺這裡的生果及菜是比較貴,其他的還好吧。

不少得去買這有名的乳酪吧。太多味道可以選擇,我買了一些安全味道的來試。
買完後回Apartment,放下東西打算夜逛Reykjavik。誰知關門後忘記帶背包,打算開門入屋,門鎖卻壞了。我....很徬徨.....外面下著雨,時間已是差不多20:00,又凍,怎麼辦好呢....
Stay Apartment 是一間沒有Service 的地方,自然沒有任何人給你服務,我唯有去那自助式服務櫃台打求救電話,希望有人可以救我。電話那邊是一把低沉,有非常重口音的一個男人。我慌張的告訴他門鎖壞了,不能入屋,他只不停說沒可能。經過我轟炸後,他唯有走一趟來這邊幫我,叫我等一會,但沒有說多久就斷線了。

我在Apartment門口不敢亂走,乖乖的等著那職員到來。這麼冷的天氣下著雨無所事事,真的很討厭這無聊的感覺。但是不可以怨誰,因為那是自己的低級錯誤。站在那裡,又怕有陌生人出現,其實都有少許不安。這時有一隻貓貓來了。我初時沒有特別留意牠,只是突然覺得小腿位置有般力有走來走去,所以才低頭看。原來是這隻貓貓在撩我陪牠玩。當牠看到我發現牠時,牠就開始喵喵叫。我跟牠說,我好慘在等呀,你想做什麼呀~ 牠又不斷的喵喵叫。然後就伏了在我鞋上面,像是聽得明我在講什麼似的留著陪我。這貓貓給了我安全的感覺。
貓貓突然間起來去到門前,原來那職員到了。職員叫我用鎖匙再試,我還是弄不到,他很大力的推一下門才能開。他說沒有辦法,那我只可以記住要那麼大力推門了。
貓貓呢? 牠一見門開就入屋不肯走了。我問那職員牠是誰的,職員說牠是附近的人養的,但不喜歡人類,他也是第一次見牠痴著陌生人不願走!

噢~這貓貓可能知道我真正身份是路邊被遺棄的貓仔,牠把我當是同類吧! 我就叫牠幸運貓啦~
把牠抱出門後就出外夜逛這全球最北的首都 - 雷克雅未克。

幸運貓貓~
本小姐晚間認路能力當然比白天更差吧。但因為想把那些景點的早晚都拍下,而這裡又不太大,雖然下著雨,就慢慢地亂走一下吧。

HARPA
 到了冰島這地標教堂Hallgrimskirkja,因為下著雨,隨心下影出的效果~



早點回去,明早07:00要開始長途車的旅程了。為了旅程更充實,比上班還早的時間起床,絕對值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