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10月冰島8天】Day5.1 冰島 - 體驗騎冰島馬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因為參加了體驗騎冰島馬,9:00要去SAGA的報名處集合,所以比前幾天早起。
吃過早餐,時間還未到,我去做了一件傻傻的事。

昨晚帶著微笑回酒店的途中,我發現了一些東西。不知道是否心情的關係,因為開心,所以看見的事物都是美麗的。發現了什麼? 其實沒什麼,只是一些對我自己來說的一個驚喜而已。那就是Akureyri的交通燈。

我在這小鎮閒逛了兩次,都沒有察覺這兒所有的交通燈的紅燈都是心型的。可能在白天,這心型不明顯,所以沒有被粗心的我發現。昨晚卻因為天色夠暗加上好心情而被我留意了。所以,我今天的第一個任務就是企在交通燈下影相,那紅黃綠燈交替了幾次我才完成我滿意的照片的。好傻嗎? 我就是喜歡這樣。



這個tour是一間離Akureyri 15分鐘車程的一個農場負責,而SAGA只是一個agent幫忙接受報名。到了預定的9:00,一輛由農場那邊開過來的私家車到了報名處接我。

車上的司機是個廿多歲的一個德國男子。他說因為10月不是冰島的旅遊季節,而且因為今天是平日,當地人要上班上學,所以今天就只有我去參加這tour。他說今年冰島的氣溫比往年高,往年同一個時候,Akureyri已正在下雪了,而雪山的積雪更是應該已到半山。但我見到的就只有山頂的一點點積雪。原本打算在冰島可以看人生的第一次雪景的希望已幻滅了。

不一會就到達農場了。這裡有間叫Skjaldarvik Guesthouse 的地方供人住宿的。由於還有兩名在這兒的住客參加,所以我就先參觀一下這guesthouse及試試他們的咖啡。


很喜歡的這秋季感覺
Guesthouse 入面是很有北歐風的擺設,顏色配搭雖然只有黑白灰,但是簡簡單單,令人覺得很舒服。 


待了一會,有兩位來自美國的女子到了,她們都是參加今次騎馬tour的。其中一個是中國人面孔的。在Guesthouse步行5分鐘就見到冰島馬了。

周圍都畫上這些壁畫的
經過見到這幾棵小聖誕樹,很可愛~
馬棚有5匹冰島馬在等著我們
到了馬棚,有兩位來自德國廿多歲的女孩子在等我們。她們兩個是剛畢業,從德國來冰島體驗生活一年的。平日她們就是住在剛才的guesthouse,然後幫忙帶體驗團及打理馬匹。

我們首先要配戴好頭盔,及一定要自備手套。兩位女孩子按我們身高分配好馬匹後,就叫我們先跟馬兒聊聊天,熟絡一下。

冰島馬的數量,平均每一個冰島人會有三匹冰島馬。冰島馬是世界上最純的馬,成年馬的體型一般都比較細小的。因為他們只許跟冰島馬交配,如已經出口過的冰島馬是不能再次入冰島的。而由於冰島獨特的地形,冰島馬的步伐就好像彈下彈下地走路。

其實如果我可以選擇,我會選這一隻~
冰島馬有幾細? 我170cm高,都比牠高了。

看牠我眼神像是心事重重一樣~
還有白馬可選擇的
這就是我要騎的那匹了。辛苦了~

看牠的髮型~

由於我比較怕死,在馬背上沒有太多的相片可分享。我們學了怎樣上馬,及簡單的控制後,開始我們的體驗了。我們沿著一直走,期間有很多高低不平的路,而我的馬...我喜歡牠,因為牠常不跟大隊,很有風格的想走自己的路,可能牠有著的信念也是跟我的一樣吧。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騎馬,但亦因為我的馬那麼有風格,我真的有點害怕被拋在地上...

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那一望無際,有山,有水,像畫一樣的美。






我們一直走,有兩隻狗狗一直開路,一黑一白。他們很可愛,不怕人的。
走了一圈約11:30,我們就回馬棚,收拾後,那德國女孩子車我回酒店,繼續我的行程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