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10月冰島8天】Day2.1 Stockholm到此一遊

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曾經想過,身體能適應時差嗎?
這個憂慮根本不會在我身上出現。反而,瞓生保床才是大問題。

14:20 的飛機去冰島,一早7:00就自然醒了。只有4個多小時的時間,這麼早,當然什麼地方也未開門吧。由酒店到舊城區也只是20分鐘路程,所以淨下這幾小時就慢慢地在斯德哥爾摩街道往舊城區出發。

酒店早餐7:00已開始了。北歐的早餐,有蛋,火腿,麥餅,芝士,麥片,乳酪,當然不少得醒神咖啡。這邊的咖啡都有一點點朱古力味道的感覺,完全沒有一點的酸味,我非常喜歡~
早餐好像好多,想說,那乳酪,不好食-_-...



吃過早餐,check 過外面氣溫為-1度。上房把厚厚的衣服穿上,出發去晨運了。


就是按地圖一直走,不難走到舊城區。沿途因為太早的關係,沒有太多人及車,路上的人大多是在跑步。沒有人的寬闊的城市街道,好舒服。




大愛的北歐設計。
走著走著,這歐洲風的建築物倒影照,我終於有幅屬於自己的了~
因為景色好美,氣氛也不錯,本小姐傻傻的在這街道和這橋上欣賞了半小時.......把時間完全忘記了。
沒有拍好相片的技術,不可能把那麼大的景物全收入相片裡,所以選擇呆在一角欣賞風景。

歐洲風的建築物倒影照, GET~





斯德哥爾摩的皇宮 (Kungliga Slottet),不是童話故事那些城堡。我這次沒有進內參觀的機會,也沒有看到兵大哥交更的儀式。
這兒給我的感覺是,低調但很宏偉。還有,兵大哥都很帥。








沿著皇宮往海邊行,踏出第一步的感覺: 吹來的海風很冷,但太陽這樣照過來,很美。
忍不住停下腳步不停拍,已完全忘記冷的感覺,以及...時間。




再轉進舊城區的大廣場 (Stortorget),看資料時,知道這裡是"斯德哥爾摩浴血事件"中,一群斷送生命於斷頭台下的位置。
我不懂歷史,只是因為知道曾經,因為爭國土而入侵別人領域,最終一群人被殺,而自己就正正站在這地方,心裡有點不好受。
急急影了幾幅相後就進了小街繼續閒逛了。



歐洲街道照: Get
幸好這兒還沒有開門,否則,我會破產。
因為一直沒有用電話,走著走著回到皇宮附近,聽到一堆很吵耳的大媽聲音。看看時間,原來已經10時多了。因為不知道在冰島能否找到超級市場,我還要留時間去這裡的超級市場逛逛,所以急急腳回酒店附近,趕11:00 check out。

漸變色的紅葉~
讓我想起大阪城公園
Stockholm 的士Logo 是葉子~~
Stockholm 有名而價錢不高的supermarket 叫COOP。最近酒店的是在中央車站下一層,原來,這裡像是日本車站連接的地下街一樣。可惜我太遲發現了。
買了煙三文魚,salami,芝士等等,最困擾我的,是....這些東西價錢比香港,平得多了,想買回港,但又擔心太早買會變質。而面包...也太大了吧,唯有選擇最耐到期的一款算了。


不計手套和帽,全單SEK170.25

急急回酒店房pack行李,check out,趕11:15 去機場的巴士。
歐洲人做事,真的....好慢。好彩我在香港買的巴士票是來回用的,省了買票的時間,趕到巴士。

今趟,連放行李的位置也差點沒有,全車滿坐。
怎料到,車去機場途中,巴士...壞了。
要下車,把所有行李拿下,等上新車。
天啊,為何偏偏在我時間失預算,方寸大亂時發生這些意外..........

換上另一班巴士,到機場時已經是12:25....趕緊找櫃位check in...
機場做事的人,激慢。機場裡亦激多人。完成check-in,再排長龍看著那些哭著送行的外國人過海關。成功進禁區時,已經是13:30了。



14:00 登機,確認了閘口方向,找地方醫肚。由於飛冰島的這程機沒有飛機餐,一定要在機場買點東西吃吧。

因為見到這間叫Max burger的快餐店自稱自己是全瑞典最好吃的burger,所以就買了一個最基本的餐,看它是否真的那麼好吃。
結果? 可能是餓吧,幾香幾好吃,比老麥好得多。



價錢: SEK69

肉質好好,洋蔥好香,芝士亦好好味^^

就這樣結束了短留Stockholm 的行程,向冰火的國度,今次旅行的主角: 冰島,出發~~

(Like 埋我地FB啦~遊記update會在FB公佈)

待續

1 則留言:

  1. 岩岩收到朋友send黎Iceland既postcard!我都好想去呀!期待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