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10月冰島8天】Day3.2 冰島 - 出發到第二大城市Akureryi

被RE的靚仔從Blue Lagoon Clinic Hotel 接走,他會問我是到那裡下車的。因為RE這路線的巴士是點到點的,即可以直接到你住的酒店下車。我告訴他我要到REV機場。

車程約1小時。窗外就由什麼都沒有到慢慢見到車開始多同市中心的建築物了。



REV機場是在Reykjavik的一個機場,因外面下著雨,沒有影它的外觀。這裡,外面完全不會猜到它是機場,從它的外觀,我覺得像是我們香港的爛地停車場的收費亭……

去到櫃枱,全部只有icelandair 呢間廉航的櫃檯。向櫃檯看左邊及右邊各一個Gate,真的很細。




這兒1小時前開始check in。 計計數,還有兩小時才到16:00的check in 時間。早知不訂這麽遲吧……不過早一班機其實是14:25,如果自己真的去blue lagoon的大池,那就必定趕不到。

既然早了,這裡有wi-fi, 停一停check下已預約的Akureryi Local Tour吧。在香港我從9月頭已一直send email去check **Saga travel有沒有Local Tour可以供我參加。點解?因為相對Reykjavik 的 Local tour, 由於參加人數較少,好多都要最少兩個人才開團。其次是10月其實是很尷尬的日子,因為冰島,尤其是北邊,10月天氣開始冷,很多tour都只去到9月尾而10月不開團,而特色冬天的又到11月才有。我心目中想參加基本米湖同Diamond Circle,又或者去到藍冰洞的團,所以由9月開始就一直問Saga有沒有已成的團,那我就可以Join。可惜直到我出發前的一天,他們的答覆都是不成團,只能提供北極光團給我。出發前一天,我發現另一旅行社 Extremeiceland 有 Lava Cave Exploration (ISK26500),於是send email問有沒有最少人數限制,他們回覆沒有,所以我就俾錢報名了。但收 confirmation email 時才知道是Saga的...在瑞典時,一直用email跟Saga溝通會不會成團,會不會退錢。

**Saga travel 是冰島北部的一間較多選擇的local tour agent。

現在早了到機場,其實剛好給我時間處理這事。Saga的回覆是不成團,需要退錢。
我徬徨了。那我現在飛上Akureryi做什麼呢……多了一天...又沒有day tour...去到Akureryi office 又已關...明天後天都不知怎辦。又是失預算的一堆事,天氣又差,一直在問自己,為什麼我這次所有的事都好像不順利呢。停一停,放慢一下,就順著天意及自己的心情安排吧。

一個人的時間其實很快過,在大堂看著人們出出入入,很快便到了check in 的時間了。
這裡check in 後,原來都是不知道是在那邊gate登機的,要聽廣播才會知道。
走進右邊,見到一餐廳,及幾個租車的counter。Counter 沒有人,應該是有飛機到時才出來工作吧。行李帶也在閘口旁,因為落機後的出口也是在這邊,小得可憐,又用我常用的形容詞: 如馬鐵站般的大小,但我就特別喜歡那麼細,簡單,直接。

一邊等,一邊看著周圍跑來跑去的小朋友。不知道是否他們覺得我這香港來的女子有所不同,他們對我很好奇,想同我玩。他們都是金髮藍眼睛,很可愛。



16:00上機了,沒有任何時間的誤差。要上的就是這螺旋掌飛機~雨也開始大了.....
今晚我已Join 的極光團會否取消呢.......唉....

螺旋掌飛機~ GET!
雨愈落愈大了....
再次的冰島空中照,整齊的小屋^^天氣好就好了。


45分鐘機程。很快到了冰島北部的上空了。
又唔對路了。選擇到Akureryi因為北部氣溫會較南邊低,所以有機會可以見到雪。
我未見過雪的...在天空看到的雪山,還不是白色的......即是...又多一項計劃中的泡湯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