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10月冰島8天】Day3.3 冰島 - 在Akureryi 追極光的一晚

落機了。
行李很快有了。
Akureryi的機場.....如果說Reykjavik的是蚊型,那Akureryi這個是蝨型了。

一出門口就已經見到的士站.....沒有的士的的士站。
我就住在Hotel Kea,是Akureryi旅遊區的正中心地。之前見有人說是可以沿海邊行過去,半小時到。但我經藍湖的經驗,我寧願用錢去解決問題了...早點去酒店懶懶算了。

向櫃台職員要求call 車後,坐在機場外等的士。
開心的是,原來10月冰島的北部,17:00 都未天黑,而且...好像雲散了一點,是否表示我今晚可以見到極光呢?



不到10分鐘車程,ISK1850車費,真係好貴。但沿路一直觀察如果自己行的話,條路會否繼續是火山地,路程又會有幾遠。下車的一刻,我覺得我決定乘的士,是聰明的。

酒店的介紹留在遊記尾部。選擇Hotel Kea其實也不是預算範圍中。本身我訂了另一間像是民宿的地方的,在booking.com預訂。但因為網上好多人說最好旅行前email去酒店confirm 酒店是否真的留了房,因為有人試過去到錯資料好麻煩,而自己上年在日本也試過被安排1個人住兩間房,所以今次旅程的所有住處,我都有send email 去confirm,當然,真的有些booking 的資料不正確。在原本Akureryi訂的那住處(名字也忘了),選擇的原因是想過癮住下北歐風的家,但那地方....可能是家庭式經營...我等了兩星期也沒有人回覆....所以我就決定在Expedia按下正在做Promotion的Hotel Kea了(約HKD650一晚)。選擇時只知道地點方便同包早餐,其他的就什麼也不知了。

酒店的大堂外觀地點,完全是超出我預計的好。上到房間把窗簾打開,嘩!!!


我好喜歡這裡。我喜歡的北歐風建築,酒店旁就是Akureyrarkirkja 地標教堂,每一陣子就傳來教堂的鐘聲,好舒服。

今晚參加了的是saga travel 的極光團 (ISK 10900),在香港已預訂了的,21:30集合。
見時間還早,去買Postcard 完成任務先。買了12張,加12個郵票,共ISK4318...不平宜的,不過由冰島寄出的Postcard,應該收的不多吧。


等出發睇極光前的兩個幾鐘,我就是在作12張Postcard的內容....不容易的...

留意到了吧。我今早在Blue Lagoon Clinic Hotel 食過早餐後到現在什麼也沒有食過吧。
對了...我到現在寫postcard時才開始食東西...我開了那瑞典買的煙三文魚食。好好食~~

整個旅程令我覺得自己不同了的,是我竟然不用看時間隨心做想起來的事。
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21:30。
由於我從窗口就已經可以見到酒店門口位置。其實我21:15已見到Saga的一架12人座的車停了在酒店對面的Cafe門口,司機是一個肥哥哥,他在Cafe拿了一個Cambo放上車。

我也是時候乖乖上車了。室外氣溫0度。為免著涼,我出門前多穿了一件毛衣,亦加了條lagging於雪褲入面。

剛走出走酒店,這角度望見教堂,很美。是神聖的,神秘的。

我是第一個上車的,可能因為Hotel Kea就是在Saga Travel office 的附近,又或者是酒店在交通方便的正中央吧。上車後肥哥哥問我從那裡來,我答他從香港來,他覺得我穿得很多很誇張,於是我們談起天氣。今天他說滿車。

不一會到了另一酒店接了另外的外國遊客,大部分是西班牙人,有兩個日本人。肥哥哥開始用咪做導遊了,一開始試咪時,他問我們聽得清唔清楚後,就開始講他呢晚的第一個gag:

他說(當然是翻譯本),大家都應該聽得明我的英文吧!你們參加這團只給了ISK10900,是否聲音很清晰呢?是吧!都不明白為什麼一張機票貴那麼多但機師的咪永遠都是這樣(然後按住咪說了幾句扮機師講嘢),矇矇的,沙沙的,現在你們知為什麼了。因為英文不好。

就這樣,肥哥哥開始同我們一邊打開話題,一邊駕車。車經過一雪糕店,他問我們有沒有去試,因為那裡是全世界最好食的雪糕店。然後再問我們有沒有飲冰島的coca cola,因為冰島的coca cola是用全世界最純的冰島水做的,是全世界最好飲。他一講完,全車開始熱鬧起來。他們反駁說全世界最好飲的Coca Cola應該是墨西哥的,不是冰島的。正當他們熱烈的討論時,突然肥哥哥聽了一個電話後說有一位客人未接要回頭……
我們整車回去接餘下的一位客人,那人一上車就解釋為什麼會遲什麼什麼的,聽清楚,喂~港腔英文。他是香港人。


我們一車人開始我們追光的行程了。車外一片黑暗,街燈也不是很光的。肥哥哥說去尋光首先要找到星星。當你見到星星,即是天空沒有雲,你見到光的機會就大了。
之前看過少少資料,在一個極光圈的位置能夠見到北極光。為什麼說要到北極圈入面才見到就是因為這圈概括的地方就正正是北極圈內的挪威北部,芬蘭北部,可能有聽過加拿大黃刀。而冰島整個國家都是在圈底的一個地方,所以,基本上,太陽粒子活躍而且天空沒有雲時,你應該很容易在冰島就能夠見到北極光的。

肥哥哥說見到第一粒星,所以就把車停下。所有人把攝影用的長鏡,腳架準備好。我也扮晒嘢把腳架拉出希望能影到。
我只看見天空滿是雲,肥哥哥一直說雲後白白的就是了,他說他一生就是為睇極光為生,不會有錯。而同團有個西班牙人睡在地上也說昨晚也是這樣等。睇北極光最重要的是耐性,slow slow slow。係,係,係,我知,但我好凍……肥哥哥也取笑我的相機,說沒有可能影到,他說沒見過那麼細的機可以影到北極光。
所以,我決定放棄影了。只用眼看,用心記住。

過了一會,肥哥哥叫我們上車,唱起歌來,問為什麼我們見不到光。然後就說要帶我們去一個我們一定喜歡的地方飲熱朱古力。
我非常好奇,為什麼他會這樣說呢,飲朱古力應該是有什麼油站地方,為什麼他覺得我們一定喜歡呢?

車一直走,駛到一個充滿聖誕氣氛的地方。噢,這不就是其中一個因為我沒有車而要放棄的景點嗎?這是冰島一個以聖誕做主題的地方。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夠在生日旅行過聖誕的。肥哥哥把車停在這裡,把剛才從Cafe準備的Cambo拿出,派了每人一杯溫暖的朱古力,他還派了曲奇的,不過我懶除手套沒有試。
手上拿著暖暖的朱古力,在這滿是聖誕氣氛地方,看不到極光這回事被我忘得一乾二淨。雖然,身邊不能拖著至愛到這裡,但我覺得整件事充滿了愛。這杯朱古力可能是我飲過最深刻的朱古力!

雖然這兒已close,但在外面我已經忍不住狂影相了。我真的瘋了。


當然,這團的目的是北極光,非這聖誕村。我們短留了廿分鐘也不見北極光就上車走了。
肥哥哥好努力繼續找地方,希望我們能夠見到北極光,可惜,雲太多了。最後,他停了在一旁,說給我們影一影夜景就回去,他說因為今晚不成功,所以明天如果我們未離開,可以Join明天的極光團。這就是傳說中睇唔到會送到你睇到為止的極光團了。所以第一晚就報名是對的。

影過夜景,上到車,肥哥哥說看不到北極光,所以講解北極光是如何來。他開了以下的片段給我們看(不多說,有興趣自己睇)。他又開始播冰島音樂,當然不只是Björk及of monster and man呢啲咁出名的歌手啦,不知道有多少人留意冰島特色的音樂,尤其是較傳統的,入面會有一種有特別聲音的樂器,有一點點刺耳有一點點憂怨,但又讓你好想繼續聽下去的。名字忘記了,不過算增加了知識吧。



試圖讓夕陽飛翔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開始共度每ㄧ天

就這樣,我又過了一天心情像過山車般的一天。我發覺,我開始愛上這個地方了。

明天因團取消,而我會去幹什麼,我也沒有任何方向。算了,既然一天團沒有了,瞓醒明天再算吧!亦等於我有藉口回來了,*^O^*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