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2014 日遊 山陽‧山陰 6日5夜] Day 6 大阪

最後一日啦!

今晚21:05機,peach airline MM067,19:00 要去機埸check-in,為未不太趕,而且回到那麼多人的市區,我不可能以前幾天咁舒服的心態閒逛了。所以只有簡單的兩個行程:
  1.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2. 心齋橋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咩黎?點解會選擇去呢度?
係,我其實平常會去書局打書釘的,有一次見到一本書,叫一生必遊100個日本祕境景點。呢本書係兩位日本人寫的。她們用607天與丈夫完成了環遊世界的行程後,她們兩限談中發現,即使自己去過世界的名勝,但卻對自己身處的日本,卻有無數未曾去過的美景,所以就相約每逢週未就去一個日本境內值得旅遊的地方,寫下這本書。
她們在這書記下的地方,完全切合我去旅行選擇景點的心意啊!所以就發現了国立民族学博物館這地方了。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位於万博紀念公園裡面,万博紀念公園入面不只是賞櫻才去的呀!
要去万博紀念公園,就一定要在千里中央轉大阪mono-rail。万博紀念公園都幾大的,佢有兩個入口,我選擇了在公園東口落車過去,比較近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於千里中央轉車會經過呢度。
這就是大阪mono-rail。
落左車行去公園入口會經過體育館。今日可能是有比賽,好多人在準備小食檔,好不熱鬧~



因為天氣好好,而且秋天氣溫舒服,一直行一邊影,已漸漸忘記時間了,因為在這裡能享受到鬧市中的寧靜。因為大部分人都在正門出入,當我一個人在這裡,個感覺就似是時間一切停止了,當刻就只有我一個人在享受著太陽伯伯給我的溫暖。直到一群群的小鳥在頭上飛過,時間其實俏俏的溜著,一個人時,你是孤獨與否,只在乎你當刻是否懂得活在當下,是否懂得享受每一秒在自己身邊發生的一切。




 沿著指示一直行,會見到這個在叮噹入面常見到的古代文明機械人的海報。因為於国立民族学博物館內有另一特別展覽。我今次沒有去,只參觀了本館的展覽。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旁有個民芸館,唔知入面睇咩既呢?

10月中的大阪其實未到紅葉時節,但因為這幾天氣溫急降,有些葉已漸漸變紅了。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外會經過万博紀念公園地標的正後面。那裡有個玫瑰園,有一大塊簡單設計的空地,有樹,有水。就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像是在那裡的什麼地方會有些精靈藏著,好舒服,好寧靜。




玫瑰,是有刺,但很漂亮
哈哈,行了很久,終於行到今早的目的地了。就是這眼見像大會堂的這建築物了。

本館的展覽有兩層,入場費420円,可加錢借導覽器借。 分為14個主題區:

  • 每個洲的民俗歷史演變: 澳洲,美洲,歐洲,非洲,西亞,南亞,東南亞,東亞-朝鮮半島文化,東亞-中國文化,中央/北亞,東亞-阿伊努人文化,東亞-日本文化
  • 音樂的演變
  • 言語的演變
也是因為習慣,不會放太多館內的相,請見諒。

每個主題區頭上都會吊著展區名稱,以不同文字顯示。
以"可愛"的模型模擬以前的情景。



這是耶穌在馬槽出世的模型。
麵包的歷史都有~
也有不同國家錢幣的展示。
Moai
我留得最長時間的,是言語館! 有咩令我玩咁耐?
  • 有好多家喻戶曉的故事書,你可以選擇不同語言的讀出故事。你可以聽到同一個故事,原來在不同的地方故事也有少許分別的。
  • 有部遊戲機介紹每個不同語言的語句排列的分別
  • 有個動手體驗做凸字的角落。

英文語順
廣東話語順:呀婆講故仔比小朋友聽

凸字工具
說明書


日本的典型魔鬼

 如果慢慢行的話,在這博物館絕對可以待大半天。

離開博物館時已差不多中午了。慢慢由博物館回公會正門的車站。用250円入了公園。
公園好大,似乎公園有個花的展覽,但因為我已經有少許累和餓了,所以不去了。





 太陽の塔,的確很醜樣。以到此一遊的心態影幾張啦。





回到如香港的心齋橋,周圍都是人,人,人。聽到周圍的廣東話多過日文.......
突然間,我好想食拉麵,一出車站,就四周找拉麵店了。原來....不容易搵...
因為人多的關係,我已經好累了,如果不是要幫人買野,真係唔想在這裡迫。我決定,在眼前第一間見到的拉麵店就沖入去啦!
時間已經是14:00了。一直行,特別留意橫街,見到ラーメン呢個banner,諗都無諗就轉左入去了。

這是一間小店,攃飛的。不知道是否我真的太餓了,不吃醬油味的我覺得這兒的味道與麵質都非常好吃,夠彈牙,也不太濃,叉燒也非常好吃,可以一試!




買完野,經過新固力果牌,焦點竟然不是凌賴遙............................................................................

回到梅田,時間已經是16:00。回酒店攞行李,pack到迎合到peach的要求後,本來打算搭鐵路往機場,但,結果,拖住行李,我決定搭機場巴士。
買了機場巴士車飛,1550円係比地鐵貴少少,勝在有得坐,一程車。

未夠鐘上車,在梅田求其入了一間coffee shop 食了個我平時唔食的甜品。Food preparing~ 呢個Tea只是600円。







塞左好耐車呀!去到機場已經係19:00。排隊寄行李。好險地,我隨身行李9.8 KG,無過limit,否則沒有帶大行李箱的我,可能要把新買的衫穿上身了。
T2 只有Peach Airline,check-in 後裡面不大,點了個豬扒三文治配上紅茶,作為今次旅程的最後一餐回香港了。




快速總結 Day 6:
住宿: NA
使用pass: NA
行程: 梅田駅 > 千里中央 > 公園東口 >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 
万博紀念公園 > 千里中央 > 心齋橋 > なんば > 梅田駅 > 関西空港
交通使用: 梅田駅 > 千里中央 大阪市營
千里中央 > 公園東口 大阪モノレール
公園東口 >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步行
国立民族学博物館 > 万博紀念公園 步行
万博紀念公園 > 千里中央 大阪モノレール
千里中央 > 心齋橋 大阪市營
心齋橋 > なんば 步行
なんば > 梅田駅 大阪市營
梅田駅 > 関西空港 機場巴士
: 便利店飯團 + 咖啡
拉麵
豬扒三文治 + 紅茶
其他 Tea set at coffee shop
山元素: 山山山山山
山山山
NA
山山山山
山山山山


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